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看雪

1.
今早我還在花園辛勤地工作
收捨秋天的葉子,剪掉過長的幼枝
黃澄澄散落於嫩綠間
找到今年夏天掉下的葡萄,青的紅的還有黑的
卻竟然豐滿如新生一樣
感受泥土在指間穿梭,粗的像小碎石子
幼如粉末,十指烏黑,疼痛又實在

剛收爐回屋內,就下起雪來
看雪在屋子內,路上的積雪漸厚
差點滑倒趕路的小孩,很好笑



2.
收捨的時候,發現護照內的美國簽證已經是年半前的事了
年半前我的腰還很幼,腿還算瘦
頭髮很長,有點卷曲
帶著厚大粗黑膠框眼鏡還見得下人

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
年半前和邪神去轉那個大運之後
誰料到半年後的今天我在另一個大陸上看雪
和突然發起歲月不饒人的感慨?
我和你還有你,認識了多久?
我還是不是你當初說的很搞笑的很好玩的我?
或是已經漸漸變成了好吃懶做的…(肥婆)
好像一下子,就眼下了
想起了讀書時豐子愷說的《漸》
想起了被欺騙掉的日子,青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