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他阿媽係女人

今天又去趁墟,對上一次是……
well~時間並唔係重點
今次和人地阿媽行路去,荷蘭難得好天氣
對上一次,他老豆一定在場
於是我們用九秒九的時間搶完需要的
就拿拿聲鬆人,hurry hurry,他老豆的口頭禪
放假先黎no time,save time for nothing

說一說人地阿媽先,她是一個很靜很有耐性的女人
很有order,星期一到星期五做什麼都已經訂了
行之無誤,應該都有三十年了
也是一個潔癖人,枱上有粒塵都立即KO的那種人
每次去街也是很快勁快掃晒需要的就走人

這幾天,我對於這個機械媽媽有了新的認識
首先是裝飾聖誕樹,眼下要將三百幾粒燈仔一粒粒地扣上樹上
媽子努力了一半,我在旁暗地裡打了不知多少個呵欠
終於,給我看見努力中的阿媽,掛到中途有一個moment
意圖將那條燈掛上去就算,不一個個燈炮扣上去
啊!原來這樣認真的她都有想hea過的時候!

好,又說回今天趁墟的事
我不知道我們需要買什麼,只跟著媽子係咁行
又看床單,又看花園裝飾,很平但沒有用的店子也入內走一圈
過了期的聖誕波波也拿起仔細研究幾下
我明喇!她根本就喜歡行街嘅!

人地阿媽,其實都是一個人
一個正常到不得了的女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