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心慌慌

1.
2008年這樣就要過去,這一年
回想起來我過得還好
一日到黑都在投訴,但我是喜歡我的工作的
辭職到荷蘭過人前少奶生活,我說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好流
實情是想過度過失眠過之後的決定,不知幾堅
我為自己自豪,我終究也叫做為自己決定過一件事
我羨慕朋友比我還小已經是醫生律師會計師
再不就已是碩士正在追求夢想在學術界默默耕耘漸露頭角
世界上大部人都是平凡的,畫不了一幅好畫
不懂得一件半件樂器,沒有什麼大志,點到即止
生活的座右銘抄自林歹黃偉文,我就是其中一個這樣的人
展望09,我享受同樣的膚淺快樂

2.
這天也為未來埋了一點伏線
我們第一次睇樓去了
話說dream house給人買了,時也命也
這一間屋,一進去,撲鼻而來令人感到詞窮的氣味
大廳還好,四四方方,梳化是izzue concept store那種古典優雅的
地下有個很古雅的vintage皮革小手袋
而中間那小朋友的玩具火車還在,旅途尚未完結吧
嬰兒車小朋友椅子還在一旁
飯廳也好,未燃完的半支蠟燭在一旁納悶
廚房內洗碗機內還有未完成的碗碟,冰箱內那半支可樂紀錄了一點可愛的時光
還有酸青瓜半樽,我很喜歡的那種,芝士少許
紅酒在一旁,數十支的陳例著

一樓的大房間還好,四四方方很實用
家具沒有了,只留下一張椅子,棲息著一對婆孫
另一邊的小朋房有畫了一半的火車,整齊的床舖
幾張包好了的棉被在旁,還有洗衣機
這有點不好吧

二樓是一個大的工作室,形形式式的鐘錶
那些行船的人看天氣的掛牆錶
地下數箱書,幾個書架滿滿的,一系列的相冊
紀錄了他們的相知相遇,共諧連理
生活的點滴,銀行的紀錄,齊齊整整
我拿起了一個膠套,裡面是一顆家庭樹
書架後有一間小房子, 斗大的儲物間呀
就是沒有窗子,始料未及的黑暗

花園是這屋子的重點,深長的英式浪漫
清風送爽,花園的盡頭是一條小河
這樣的清幽,難找了

重點是,這房子已荒廢了一年多
這天也只有經紀,賣家不露面了
為什麼走得這樣急?連半支可樂都來不及完成?

連小朋友的火車也來不及帶走?
什麼事急到結婚相冊也可以不要?連銀行資料也沒時間銷毀?
怎麼時間空間好像一下子凍結了,在這樣一所冷冷的大屋內?

直至我們駕車離開了很遠很遠
一行人才吐出一口氣,說出心中話
毛骨悚然啊老友

No comments: